2019花蓮金針花季

2019花蓮金針花季將於8月3日至9月15日舉辦,花蓮縣長徐榛蔚26日在台北表示,花蓮擁有好山、好水、好人情,歡迎大家來後山走走,到赤科山、六十石山避暑、賞金針花、吃美食、拍美照,留下美好回憶。

今年花蓮縣在赤科山與六十石山的金針花留花面積共約71.31公頃,花蓮縣府預估,8月中旬開始盛開,民眾可預先上山賞花行程,盡情享受金針花海滿山金黃的美景。

金針花季所在地玉溪和富里兩家農會與當地旅遊業者合作,除了賞花及品嚐特色金針花餐套裝行程之外,也規畫多樣主題的農業體驗活動及一日遊行程,詳情可至玉溪、富里兩家農會官網查詢。

其中赤科山以「遊赤科、針趣味」揭開花季序幕,主打賞花農遊專車行程包含秘境體驗、手洗愛玉、手作柚香司康等有趣內容,帶民眾體驗最有深度的稻鎮,感受赤科山特有的山上農家風情。

六十石山今年則主打「茶米敘花香,忘憂樂饗宴」,讓遊客走訪富里六十石山的當下,更能深入農村遊玩體驗,周一到周日天天都有不同的驚喜。

徐榛蔚指出,為了爭取更多遊客青睞,今年赤科山結合地形,設計大型金針花意象圖騰花海;六十石山則推出不同造型的玩具小奇兵領航,讓大家來到六十石山除了感受金針花海魅力,也可深度探訪不同特色的體驗農家,挖掘隱藏在山谷中的9處小驚喜,絕對是今年不可錯過的必拍打卡景點。

富里鄉六十石山

  1. 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設有管制路段
  2. 開放9人座(含)以下小客車及機車上山,山區道路全面禁止甲、乙類客車行駛。
  3. 富里鄉六十石山產業道路部分路段汽(機)車採道路單向上、下山方式通行,上山單行道起點位於台九線308.5K的富里鄉竹田村入口至雲閔農莊;下山由「萬寧至復興部落聯絡道路起點(0 Km)」至阿眉溪(東里村)方向下山。
  4. 富里鄉六十石山產業道路入口及金針園區出口設有8處管制站,將有專人指揮行車動線,金針園區規劃單行環繞園區動線,以提高車輛流通率。
  5. 山區劃紅線區域,警方將加強取締禁止停車。

玉里鎮赤科山

  1. 全線禁止甲、乙類客車行駛赤科山
  2. 開放9人座(含)以下小客車及機車上山。

圖文資料來源:花蓮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