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農大富螢火蟲季開始囉!

民宿首頁 » 花東縱谷旅遊, 花蓮旅行分享

2020大農大富螢火蟲季開始囉!

森林具有芬多精,可以促進身體健康與提升免疫力,在疫情緊張的時刻遠離塵囂,安排個到花蓮鄉間小旅行,感受大自然的洗禮。大農大富賞螢活動舉辦至今以邁入第四屆,今年花蓮林區管理處預測大農大富今年的螢光會提早現身,決定將賞螢季活動提前至2月27日開始,讓民眾可以提早規劃行程,到花蓮一睹螢光漫天的美景!

依照往年慣例,園區發現第一隻螢火蟲之後約2至3週就可看到穩定族群發生。現況已監測到螢火蟲蹤跡,共同主辦花蓮林區管理處與平森永續發展協會表示今年賞螢路線安排、解說員教育訓練、伴手禮挑選及社區生態旅遊都已提早規劃,足以因應賞螢季提前舉辦。

平地森林經過多年復育,透過茂密的森林植被形成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的生態廊道。園區內已有多種野生動物出沒,形成完整的生態體系,包含黃喉貂、食蟹獴、山羌等野生哺乳動物都有發現記錄。園區內也規劃完善的自行車路網,很適合單車小旅行。

2020年「螢漫平森.幸福百分百」賞螢季,從2月27日開始,預計4月6日結束。門票一般遊客每人220元、花蓮鄉親、身障人士收費180元,2歲以下嬰幼兒免費,門票費用含導覽解說費以及社區提供的伴手禮。林務局表示,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活動採總量管制,平日每天800人、假日每天1200人。

活動期間每天晚上六點半、七點半及八點半各一梯次,有興趣的民眾可上「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臉書粉絲專頁點選購票訊息。除了賞螢,大農大富低光害的環境也很適合觀星。

賞螢趣活動已累積4年好口碑,活動票券一開賣就有許多民眾熱情預約,另又增開228連假活動區間售票,將造成另一波搶購潮。活動期間也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拍攝,如果你也想來大農大富拍螢火蟲,可先準備紅色手電筒或手機下載燈光APP,減低對螢火蟲生態的影響。

除了賞螢活動,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結合周邊社區與部落推動生態體驗,推出14條社區小旅行路線,內容包括社區導覽、製糖、農夫廚房、碾米體驗、採果、染布與餐桌上的部落旅行等,內容極爲豐富,搭配賞螢活動就是最棒的親子體驗行程,歡迎大小朋友在開學前衝一波,到花蓮體驗好山好水好風光。

螢漫平森.幸福百分百

報名網頁:www.accupass.com/go/2020-firefly

臉書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MASADIFOREST/

大農大富主題式生態小旅行活動報名網址:www.accu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