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班哨角休憩區-能量之地

民宿首頁 » 花蓮東海岸旅遊

石門班哨角休憩區-能量之地

花蓮豐濱鄉新地標「能量之地(Karanaman)」 ,是鄉公所規畫,邀請在地藝術家創作的新作品。


豐濱鄉公所表示,這次邀請來自在地港口部落的撒部.噶照(Sapud Kacaw),利用鋼筋、鐵網、水泥、田土等,創作長550公分的「能量之地」,不但代表重生,也用藝術連結地方生活與歷史。


創作者撒部.噶照17、18歲當過水泥工,期間學習許多泥作、木雕技巧,後投入藝術創作,曾獲南島國際美術獎、Pulima藝術獎,作品曾在台北、高雄、桃園、花蓮、台東等地展出。

鄉公所指出,過去交通不便年代,港口部落阿美族人一早徒步北上豐濱或花蓮,路程經過石門海岸段,時間大約是吃早餐時候,就會停留在舒適的位置稍做休息,面對大海享用準備好的飯糰便當早餐,補足能量體力繼續上路,因此族人以阿美族語命名此區段為Karanaman,也就是吃早餐的地方。


這段海岸風景依舊美麗,鄉公所邀約遊客駐足停留拍照,海天一色能量滿滿,真是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