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星巴克-蘇花改

蘇花改全線通車,過幾天也將迎接第一次年假運量挑戰。配合蘇花改通車,位於蘇花改和平出口的「台泥DAKA生態循環工廠」,日前也正式對外開放。而全台唯一,設於水泥廠內的星巴克,更成為網美IG打卡熱門新景點。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園區命名為「DAKA」,是太魯閣族語裡「瞭望」之意,第一階段啟動的「台泥DAKA」,以亞洲首創「和平港電廠三合一」循環生產為核心。

第一階段開放的園區包括太陽能「和平花」裝置藝術、DAKA市集、水泥職人設計所、碳捕獲試驗場等區域,全部免費開放民眾進入。

園區從歐洲引進東亞首座大型戶外太陽能裝置藝術—和平花(smartflower),隨著太陽角度旋轉發電,供給台泥DAKA 願景館及T-BAR使用


圖片提供:台泥和平廠

園區中央設置雨水循環的音樂噴水池,在夜間以七彩夢幻燈光打造浪漫氛圍,已經成為花蓮地區繼星巴克貨櫃門市之後,最熱門的新景點。

統一集團旗下星巴克(STARBUCKS)與7-ELEVEN也同步進駐「DAKA」園區,星巴克「花蓮和平門市」也是台灣第一家進駐水泥工廠的跨國連鎖咖啡店和連鎖超商。

星巴克花蓮台泥門市外觀融入園區設計,以銅色系金屬融合冷色系水泥質感,以玻璃屋頂與大面積採光落地玻璃呼應花蓮的青山與藍天。

走進門市,主體的中島吧台,以呼應建物外觀的屋脊式格柵修飾挑高空間,除呼應花蓮在地的山岸風景,屋頂也代表著家的意象,寓意對過往旅客的溫暖歡迎。

門市內的藝術牆面,則以別具特色的水泥板為主體,搭配手繪的山與海意象壁畫,呼應花蓮和平門市座落於「台泥DAKA」內,背山面海的獨特風景。

星巴克花蓮和平門市同時也為全台第二家導入bake-in新鮮現烤專案的門市,邀請來往旅客,以一杯咖啡搭配現烤糕點,享受花蓮山岸美景的美好時光。


圖片提供:台泥和平廠

台泥和平廠也是台灣第一座開放民眾線上預約參觀的水泥廠,遊客可以預約探訪廠內礦山、工廠與和平港導覽。即日起,台泥開放民眾線上預約「港電廠三合一導覽」,將帶領民眾登上和平廠礦山,鳥瞰太平洋畔的花蓮和平工業區。

星巴克花蓮和平門市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和平263號
電話:03-8682369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09: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