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隱藏版咖啡館-KŌHI 宅

民宿首頁 » 民宿旅遊, 花蓮市郊旅遊

花蓮隱藏版咖啡館-KŌHI 宅

「溝仔尾」是許多老花蓮人的共同回憶,豪華戲院、廟口紅茶、溝上小吃這當中也隱藏許多我的童年回憶,後來隨著花蓮新站成立,市區重心往西北偏移而逐漸沒落,不知為何這兩年,狹窄的巷弄中多了許多特色咖啡館,不管是CHOCO CHOCO、咖啡花、KŌHI 宅、半寓都非常有特色,因為我喜歡貓,就從KŌHI 宅的HARU跟PUMA介紹起。我在下午時分來到KŌHI 宅,推開店門,店裡客人不多,只見HARU跟PUMA兩貓慵懶的或躺或臥,老闆賓國招呼我們入坐,他手上正忙著「滴咖啡」。為何說是滴咖啡,這得從店名說起,去過日本的人都知道,「KOHI」就是日文咖啡的念法,因為老闆用的是日本「KONO點滴法」煮咖啡,也因此取了這個東洋咖啡店名。去過日本的人都知道,「KOHI」就是日文咖啡的念法,因為老闆用的是日本「煮法比較需要平靜、沈穩的心境,有點像日本茶道,這種煮法從開始滴水到咖啡落下壺中大約經過1分鐘時間,特點是口味比較醇厚甘甜。照片中這個壺的壺嘴就是特別設計的,可以滴的更均勻,據說單價不低。

帥氣的PUMA

溫柔的HARU

KŌHI 宅座落在狹窄的成功街上,還好離新蓋的明義街停車場不遠,交通也算方便。店面不大,我估計十來個人就客滿了,店裡的貓非常盡責,時而逗弄客人時而監督貓奴認真煮咖啡。因為是老舊社區,房子老的很有味道,附近也很安靜,整體感覺非常舒服。KŌHI 宅的沙發、榻榻米還有一些從日本收集來的老物件,讓店裡充滿懷舊氛圍,走入店中有種時空倒流的感覺,會讓人放慢腳步想要細細品味。整體來說,KŌHI 宅像家不像店,有時間等、想要喝杯慢工出細活的好咖啡,這裡就很適合。

手工製作的貓咖啡杯是不適很可愛呢。

十公斤的大橘貓抱起來肯定是甜蜜的負擔,可惜牠太害羞不肯讓我抱。

店內使用的咖啡杯也非常特別,我找不出兩個相同的,因為這都是老闆娘手工燒製,當然不會有相同的,或許是同為貓奴的關係,我們聊得很開心,老闆娘特別派出隱藏版10Kg大橘貓出門見客。

店裡除了提供單品咖啡、拿鐵、花茶還有檸檬派、蛋糕及手工餅乾等,這些甜點都出自老闆娘之手,堅持採用天然材料自己熬煮,雖然費工但顧客吃得很安心,這裡使用的咖啡也都有生產履歷,賓國自己烘焙,這樣才能掌握咖啡的品質穩定。 

  • 地址:花蓮市成功街298號
  • 交通資訊:步行
  • 營業時間:星期二到星期日的14: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