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部落音樂會、傳統文化體驗活動 首場4月13日登場

民宿首頁 » 太魯閣旅遊, 民宿旅遊, 花蓮旅行分享

太魯閣部落音樂會、傳統文化體驗活動 首場4月13日登場

太魯閣族人的音樂與舞蹈元素,來自於生活中與大自然共處的一切事物及生活經驗,而傳統文化亦即由日常生活的食、衣、住、行衍生而來,為了鼓勵部落年輕人學習傳統技藝、活絡地方文化產業發展,並讓民眾親近體驗太魯閣族文化內涵,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年續推一系列的「部落音樂會」及「傳統文化體驗活動」,邀請太魯閣國家公園周邊的傳統音樂工作者及部落協會,帶領您一窺太魯閣族的文化之美。

 

今年的「部落音樂會」和「傳統文化體驗活動」,從4月起在太魯閣臺地將舉辦6場,活動日期分別是4/13、5/11、6/8、9/14、11/9、12/14。部落音樂會於每個活動日14:30到15:10,分別由葛都桑音樂工作室、秀林鄉太魯閣族傳統文化發展協會、峽谷樂舞團等傳統樂舞團體擔綱演出,主題包括傳統生活、峽谷天籟、風的子民TRUKU等,除了歌聲、舞蹈之外,也搭配太魯閣族傳統的口簧琴、木琴和短笛的演奏。

太管處表示,太魯閣族樂器多取自於大自然的植物,透過自製的樂器即興吟唱搭配單純舞蹈,在慶典及祭儀中抒發情感,並表達對大自然的敬畏之心,因此可以從音樂、舞蹈,看見太魯閣族人山居生活的樣貌及族人與大自然的互動關係。

除了部落音樂會之外,活動當日13:20至15:30也推出「傳統文化體驗活動」,活動主題包含傳統族服及背簍體驗、當季食材創意料理、傳統美食及童玩等,透過同禮部落居民帶領詮釋自己的文化,當天亦展售當季太魯閣族農特產品,增加部落收益,進而帶動部落經濟發展。

活動為免費性質,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有關活動詳細資訊請至太管處官網查詢,諮詢電話03-8621100轉806劉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