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花蓮螢火蟲季】鯉魚潭趣看火金姑!

民宿首頁 » 民宿旅遊, 花東縱谷旅遊, 花蓮旅行分享

【2018花蓮螢火蟲季】鯉魚潭趣看火金姑!

夏夜,吹著薰風慢徐的夜晚 伴著點點螢光,漫步鯉魚潭步道

鯉魚潭位於花蓮縣壽豐鄉,距花蓮市大約半小時的車程,地處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的最北端。鯉魚潭為木瓜溪支流銅文蘭溪之上游與花蓮溪支流荖溪之間河川襲奪所形成的堰塞湖,面積約104公頃左右,湖水來自於地底湧泉,所以終年清澈,水最深處達15公尺。

鯉魚潭不僅是東部最大的湖泊,也是熱門的旅遊景點。每年4、5月間花蓮壽豐鯉魚潭地區螢火蟲在山邊閃爍飛舞,成為春季夜間生態旅遊的熱門據點。每年初夏都會舉辦螢火蟲生態之旅。

今年(2018)將於4月13日起舉辦鯉魚潭賞螢活動,搭配螢火蟲季還有一連串的觀光遊憩活動,希望透過有規劃的活動及解說,結合自然與人文的休閒旅遊,讓民眾藉由生態體驗和導覽,吸收更多生態相關知識,進而更加愛惜我們的環境。

活動時間:4/13(五)-5/12(六) 每週五、六
活動地點:鯉魚潭潭南觀音亭(潭南停車場步行約600公尺)
活動費用:免費

免費接駁專車:台灣好行-太魯閣客運
花蓮火車站→潭南停車場:16:30發車
潭南停車場→花蓮火車站:20:20發車 (第1梯次結束)、21:30發車 (第2梯次結束)

活動詳細內容請上:http://draw.re/5LX6N